纽约时代广场附近发生爆炸 当局确定为未遂恐袭 4人受伤

美国纽约曼哈顿区周一上午一名男子在一个连接地铁站的地下通道引爆自制炸弹,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4人受伤。法新社报道,纽约市警方已逮捕了来自孟加拉的嫌犯。纽约市长表示,“这是一起未遂恐怖攻击”。他称,纽约市一直是恐袭的目标,但纽约不会被吓倒。

300x300_61

爆炸发生在纽约曼哈顿著名的时代广场附近,时间是早上7点20分高峰期。一名男子在距时代广场仅一街之隔的地下通道引爆自制炸弹,最少四人受伤,其中包括嫌犯。消息指他身上绑了一个土制管状爆炸装置,怀疑炸弹失效提早发生爆炸。当局相信他是单独犯案,企图发动恐怖袭击。有目击者称,当时听到两下爆炸声。

纽约市长布拉西澳对媒体表示,“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他表示,地铁是市民的生活重要场所,地铁发生恐袭,会扰乱民心。“幸好恐袭者没有达到目的。”

据监控显示,爆炸时有一个人倒卧在地。有报道指,他就是身藏爆炸装置的疑犯。美国媒体也发布一张疑犯当场被制服的照片。疑犯27岁,名叫乌拉赫(Ullah),是孟加拉裔,在美国住了七年,他在爆炸中受了轻伤,被捕时身上还绑着一个怀疑是土制管状炸弹和连着一个电池装置。 警方称,嫌犯受伤已被捕,并送医院治疗。另外三名在爆炸现场的人也受了轻伤。

由于事发时正值上班高峰时间,乘客在爆炸发生后四处逃散,一度发生人踩人。受事件影响,地铁服务一度受阻,公交总站暂时关闭。

据纽约邮报援引警方的消息,嫌犯乌拉赫曾经是一名出租司机,他在医院向警方表示,他此举是为报复“他的祖国遭受的轰炸”。警方没有透露其他细节。

白宫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在第一时间被告知恐袭事件过程。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