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你到底看没看我的聊天记录?

本周二,微信官方表示,不留存也没有权限看用户的微信聊天记录。此前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曾说:“我心里就想,马化腾肯定天天在看我们的微信,因为他都可以看。”

China Zensur Messenger App (picture-alliance/dpa/Chen Weiming)

(德国之声中文网)新年伊始,在2018正和岛新年论坛上吉利董事长李书福说,现在的人几乎是全透明的,没有任何隐私和信息安全。李书福说:”我心里就想,马化腾肯定天天在看我们的微信,因为他都可以看。”

去年12月召开的全球财富论坛上,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腾讯通过十亿张照片的大数据,已掌握几乎每个中国人的长相变化,能预测未来样貌”。

李书福认为这个问题非常大,因为很多商业秘密都被暴露在人眼前了。

腾讯微信使用条款和隐私政策中标明:”腾讯将会采取合理的措施保护用户的个人隐私信息,除法律或有法律赋予权限的政府部门要求或用户同意等原因外,腾讯未经用户同意不向除合作单位以外的第三方公开、 透露用户个人隐私信息”。

今天(1月2日)微信团队今天发表声明重申三条用户隐私原则:一、微信不留存任何用户的聊天记录,聊天内容只存储在用户的手机、电脑等终端设备上。二、微信不会将用户的任何聊天内容用于大数据分析。三、因微信不存储、不分析用户聊天内容的技术模式,传言中所说”我们天天在看你的微信”纯属误解。

Weibo und andere Messenger (picture-alliance/dpa/Imaginechina/Da Qing)

微信官方账号在题为《用了这么久微信,这件事你还是不知道》的声明最后还写道:”请大家放心,尊重用户隐私一直是微信最重要的原则之一,我们没有权限、也没有理由去’看你的微信’。”

网民:你们反正都能看到

中国网民对腾讯微信的回应解读为:”连每年使用最多的表情和表情包都统计出来了,你说你们没看?””我们不随便看的,反正我们都能看到” ,”大数据时代我们都赤身裸体着呢”,”看没看你说了算,反正我们还得用”……

国际人权组织大赦国际报道称,全球最受欢迎的11种手机通讯应用程序加密保护用户隐私的排行列表中,腾讯公司排名垫底。

去年8月,腾讯微信、新浪微博、百度贴吧三家社交平台因涉嫌违反《网络安全法》被立案调查。当时微信方面回应称:”一直以来,暴力恐怖、虚假谣言、淫秽色情等网络不良信息屡禁不止、严重败坏社会风气,微信团队和社会各界一样都对此深恶痛绝。微信团队在技术和规则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策略措施应对上述行为,一经发现,坚决打击。”

(源自:德国之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