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数字化或致德国340万个岗位消失

(早报讯)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工业数字化将让德国大量就业岗位变得多余,截至2022年,有近340万个岗位可能不复存在。

Related image

德国IT产业协会Bitkom对500家业内企业的调查报告指出:“目前在德国IT行业有近3300万缴纳保险和享受福利待遇的在职人员。如果到2022年有近340万个岗位消失,相当于现在每10个岗位就有一个会受到波及。”

这份报告还认为,日后德国雇员人数20以上的IT公司中,日后每四家就有一家“自身难保”,因为数字化的进程以及AI的发展,让真人操作变得更加过时和多余。

该协会主席贝尔克(Achim Berg)接受《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表示:“由于数字化进程,德国的电信行业工作岗位损失了九成。接下来可能面临同一厄运的会是银行、保险、化工、医药等行业,20年后,这些领域的工种数量可能会减半。”

贝尔克敦促德国政界尽早采取应对措施,他说“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几乎每一场研讨会的主题都围绕AI,而在柏林,我还没有看到太多这方面的动静”。

(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