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有70多人的俄罗斯航班坠毁

这架与金正恩私驾同款的飞机在起飞不久后就从雷达上消失。尽管营救人员以最快速度赶赴现场,但机上全体人员没有生还的希望。

Karte Flugabsturz Russland CINEMASCOPE DEU

飞机在莫斯科起飞不久后坠毁

俄罗斯新闻通讯社援引当地官方机构的消息报道称,一架该国萨拉托夫航空公司(Saratow Airlines)的客机周日(2月11日)在首都莫斯科附近坠毁。机上载有65名乘客以及6名机组人员。

俄罗斯民防机构透露,这架双发动机喷气式An-148型飞机从多莫杰多沃机场(Domodedovo Airport)起飞不久后就从雷达上消失。俄罗斯民防机构和交通部长索科洛夫(Maxim Sokolow)已经赶往失事现场。目前,俄罗斯调查机关已经展开了违反航空安全规则的刑事调查。

Erster Passagierflug mit der Antonow An-148 (picture-alliance/dpa/M. Fomichev)

An-148的优势之一是造价低廉(资料图片)

An-148:金正恩自己开过

这架飞机原本计划飞往靠近哈萨克斯坦边境的奥尔斯克(Orsk)市。据俄罗斯新闻机构报道,有目击者在距离莫斯科东南大约70公里的地方看到了一架起火的飞机从天空中坠落。据称,飞机坠落后碎片大面积分散。

此次坠毁的An-148型飞机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私人飞机同款,是苏联时代规划的新一代中型客机,2011年通过俄罗斯航空安全认证。金正恩在韩国媒体公开的一个自驾飞机的视频中驾驶的正是这款飞机。

Absturz Russland Passagierflugzeug AN-148 (Reuters)

此次失事飞机的残骸散落在大片地区

“战斗民族”

对于俄罗斯来说,坠机并不是罕见的事情。2010年以来,总共发生了至少4起严重的民航客机失事事件,导致超过240人丧生。最近一次坠机发生于2016年3月。当时一架从迪拜起飞的737-800型飞机在暴风中试图降落在罗斯托夫(Rostow)机场。这架廉价航空的飞机触地后变成一团火球,机上全体62人无一生还。而在两年半之前,一架飞往俄罗斯喀山市的波音737-500型客机降落时触地过硬,起火失事。机上的50人全部遇难。

在中国,俄罗斯民航飞行员有着”战斗民族”的称号。包括新华网在内的许多媒体都报道过俄罗斯航空公司”不管出发晚点多少都能准点到达”;”起飞很少滑行、降落任性豪放”;”劫机犯无一幸存”;”全天候飞行”;”机型老旧”的消息。在社交网络平台微信上被称为关于俄航的”五大常识”。

 

(源自:德国之声中文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