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发起白宫请愿网站签名活动,要求调查“全美电视台”

14日,海外华人在美国白宫请愿网站发起签名请愿活动,要求美国政府根据《外国代理人登记法》,调查“全美电视台”的资金来源和与中共的合作,如发现违法行为,应予以关闭。请愿信写道:我们相信全美电视台很可能是隶属中共中央宣传部的一家未经注册的机构,是中国中央电视台的秘密分支。
media
全美电视台网络

14日,海外华人在美国白宫请愿网站发起签名请愿活动,要求美国政府根据《外国代理人登记法》,调查“全美电视台”的资金来源和与中国的合作,如发现违法行为,应予以关闭。请愿信写道:我们相信全美电视台很可能是隶属中共中央宣传部的一家未经注册的机构,是中国中央电视台的秘密分支。

据了解,这次请愿活动,是由旅居芬兰的华人李方和旅居德国的华人苏雨桐发起,签名活动已获得许多美国华人的响应,目前签名活动已经展开。

根据白宫请愿网站的规定,如果再一个月内签名请愿人数超过10万,白宫便要对请愿的内容公开答复。

总部位于洛杉矶市中心的全美电视台,台长兼记者张慧君,因为在两会记者会上冗长提问,遭站在他身旁的上海第一财经记者梁相宜翻白眼。“翻白眼”已成为两会最具娱乐性的事件,美国的《纽约时报》称其为“史诗级的白眼”。全美电视台和张慧君本人受到了网友高度关注,网友扒出全美电视台是假外媒,张慧君的背景也被人肉出来。据称她是中共党员,参加过选美比赛,曾在央视实习,此前也以不同的外媒记者身份报道两会,一次是“香港经济与旅游电视台执行台长”,一次是“世界知识杂志社记者”。

也有网络媒体报道称:张慧君任职的“全美电视台”是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网美国频道,于2004年成立,跟中共央视有着多种合作。被称为中共政府和中国企业品牌在海外宣传推广的最优秀的电视多媒体综合平台。

不过在洛杉矶,几乎没有华人听说过本地有一家“全美电视台”。还有网媒称,这家全美电视台的总部,外形跟美国沿街的商铺一样简陋。网络流传的一张图片,一处面积不大的平房,被指就是全美电视台的工作场所。在这家电视台的社交媒体中,仅有134个关注者,发布的视频点击量仅仅是个位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