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双面间谍之女醒来并发表声明,其宠物已死亡

上月在英国与曾是俄罗斯双面间谍的父亲一同遭到毒害的尤利娅·斯克里帕尔4月5日发表声明说,“我在一个多星期前醒来,如今愉快地告诉各位,我的体力日渐恢复”。“整起事件有些令人迷惑不解”。

yulias

在联合国安理会就前俄罗斯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在英国被毒害一事召开特别会议前几个小时,同其父亲一起遭到毒害的尤利娅·斯克里帕尔4月5日发表了声明。

伦敦警方代表33岁的尤利娅宣读的声明说:“我在一个多星期前醒来,如今愉快地告诉各位,我的体力日渐恢复。”

尤利娅还表示:“我相信,各位都了解,这整起事件有些令人迷惑不解;而我希望,在我康复期间,各位都能尊重我本人以及我家人的隐私。”

同一天,俄罗斯官方电视台“俄罗斯第一台”播出据称是尤莉亚和堂姊妹的电话录音,尤莉亚在电话中说,她和父亲斯克里帕尔都没事,她很快能出院。不过,目前还不能确定这段电话录音的真假。

联合国安理会5日就这一事件召开特别会议,这是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要求的,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纳班济亚(Vassily Nebenzia)要求安理会于5日召开特别会,处理美、欧及澳大利亚各国因支持英国而驱逐大批俄罗斯外交人员的问题。俄罗斯还希望与英国共同调查前俄罗斯双面间谍遭毒害一案,但已遭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否决。

sogl201804060911011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俄罗斯日前针对遭毒害的前俄谍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家中的宠物提出质疑,英国政府周四(5日)晚间证实,斯克里帕尔饲养的一只猫和两只天竺鼠已经死亡。

上月4日,克里帕尔和女儿在英格兰索尔兹伯里市(Salisbury)遭神经毒剂攻击,引发一场全球外交危机。时隔一个月后,这名前双面间谍家里的宠物命运也受到关注。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洛娃周三(4日)质问:“这些动物在哪里?它们怎么了?为何英方没有提到这个真相?我们在谈的是有生命的生物,而且若是使用有毒物质,那么活着的生物必然会受害?”

英国环境、食品与乡村事务部(DEFRA)发言人周四回应说,兽医检查后发现,两只天竺鼠已经死亡,而一只猫也处于虚弱状态,它最终被送到兽医处接受安乐死以减轻痛苦。

英国反恐警察此前透露,斯克里帕尔最初接触到神经毒剂是在家里,最高浓度是在大门发现。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