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最新民调:特朗普声望提高 美中期选举民主党优势缩小

据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距离11月的美国中期选举还有6个月的时间,民调显示:民主党的优势正在缩小,而特朗普的声望有所提高。此势头如果延续下去,民主党11月份将面临严重考验。

目前,47%的注册选民表示他们支持自己所在地区的民主党,44%表示了对共和党的支持。民主党在普选中的优势从2月的16%降至3月的6%,截至目前其优势仅领先共和党3%。民主党在积极选民中的优势也有所消减,而共和党在积极选民中的支持率则增加了8个百分点。

对于反对特朗普和支持特朗普这两个选项,比率分别为48%比43%。相较于1月的统计数据53%比41%,差距有所减少。

美国的中期选举,通常被认为是对现任总统两年执政的检验。民调结果发现,10人中有6人赞同特朗普正在通过解决重大问题让国家变得更好,总统的支持率正在上升。总体看来,特朗普的支持率稳定在41%。

另据CNN报道:印第安纳州、俄亥俄州、西维吉尼亚州及北卡罗来纳州近日举行的共和党初选,开票结果显示,胜选者大多是支持特朗普政策的候选人。特朗普在推特发文写道:这些共和党人士在初选日度过“伟大的一夜”,期望接下来再接再厉,在今年11月举行的期中选举面对民主党对手时,旗开得胜。

CNN报道说,在共和党初选中,赢家包括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诺(Mitch McConnell),麦康诺被认为是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