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历史性峰会全纪录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倒数计时。两人会谈已经结束,外界瞩目峰会后会签署什么文件。

Donald Trump und Kim Jong Un (Reuters/J. Ernst)

美朝三阶段谈判结束后,特朗普与金正恩开心并肩散步,显示会谈相当顺利。

(德国之声中文网) 6月12日美朝峰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进行世纪会谈。以下为最新进度:

13:41

两人签署正式协议。

12:38

特朗普和金已经完成了他们的工作午餐。 美国总统和金一起说,他与朝鲜领导人的会晤“比任何人预料的都要好”。他补充说,两人将“现在”签署一份文件,但没有详细说明。

11:30 共进工作午餐

双方共进午餐。金正恩胞妹金与正也加入午餐。

09:55 幕僚加入扩大会议

特朗普和金正恩继续召开会议。会议前特朗普对金正恩说“我们会一起努力处理…解决问题”。

双方幕僚包括,美国国务卿庞佩奥 (Mike Pompeo)、白宫幕僚长凯利 (John Kelly)和国安顾问波顿 (John Bolton)。朝鲜方则有,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统一战线部部长金英哲,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国际部部长李洙墉,与外交部长李容浩。

09:15 特朗普与金正恩一对一会谈

两人一对一会谈原定为45分钟,但提早结束。特朗普表示会谈“非常非常好”,再次强调和金正恩关系极度融洽。

Singapur Sentosa USA-Nordkorea Gipfel 5. Händedruck (Getty Images/AFP/S. Loeb)美朝双方由领导人带领幕僚进行正式谈判。

6月12日早上9点,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嘉佩乐酒店会面。两人握手简单寒暄后就进入会场。两人的世纪之握与金正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见面时热烈的气氛很不同。

会场内,特朗普说两人会有“非常好”的关系。金正恩则补充表示,“过去的习惯和偏见阻碍了我们,但克服困难后我们一起坐在这里。”

Singapur Sentosa USA-Nordkorea Gipfel Handshake (Getty Images/AFP/S. Loeb)金正恩与特朗普的世纪之握。

会议前

特朗普和金正恩准备开会谈判,结束朝鲜半岛核僵局。这次一对一的会议是两国领导人首次会晤。

两人一开始45分钟的一对一会谈除了翻译人员之外,没有任何安排其他幕僚在身边。外交专家担忧没有正式纪录,也可能会产生对话上不同解读。

这次会谈对美朝两位领导人都是一场豪赌。特朗普把朝鲜半岛全面无核化作为会议条件。如果空手而回,他苦心经营的“交易高手”形象将化为泡影。

就朝鲜而言,核子和弹道导弹试验带来的沉重国际制裁几乎将其压垮。对准首尔的强大火力,让两韩剑拔弩张。

这次峰会准备期间虽然还是有侮辱言论或是其他破坏威胁, 但最近几天,双方言辞和缓,并对会谈表现乐观。

两位领导人已各自抵达新加坡。据朝鲜官方通讯社报导,金正恩11日晚间在滨水地区漫步,还说新加坡经济发展令人印象深刻,他可以从中学习。

特朗普则在会议前一早发推特,称会谈“进展顺利”,很快就会知道结果。

“我们很快就会知道,是否能达成不同于以往的协议!”

半小后特朗普又发推特回应批评者,说明自己在过程中达成了人质释放、核子试验和研究与导弹试射全面停止。他说过去唱衰的人现在都没话说,一切都会很好。

Singapur Sentosa USA-Nordkorea Gipfel Statements (Reuters/J. Ernst)

会谈前两人在媒体前表示对这次峰会感到乐观。

夏立民/罗法 (法新社、路透社、美联社、德新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