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饮恨 冰岛爆冷 法国险胜

俄罗斯世界杯周六爆冷,位列世界前茅的阿根廷队被初入世界杯大赛的冰岛队在D组踢成一平,最出奇的是世界名将梅西错失点球。在C组比赛中,有望争冠的法国队则以二比一险胜澳大利亚。
media
法国队二比一险胜澳大利亚,图右第一人是法国队大将格列兹曼路透社

 

冰岛队2016年欧洲杯首次跻身国际大赛,其大部分球员的业余出身以及铜墙铁壁的顽强防守风格令欧洲观众耳目一新。上半场,阿根廷圭罗先行破门,随后很快被冰岛芬博加松扳平。下半场,观众的强烈期待与劲敌C罗昨夜连进三球形成的巨大压力,导致阿根廷大将梅西双足吃重,无法与对手一见高低。梅西与C罗的对比令人难以忍受,后者在第四分钟射球入门,最终独自踢进三球,葡萄牙以三比三踢平西班牙。然而前者在整整九十分钟之内都无很大作为。梅西只能责怪自己,第64分钟天赐良机,阿根廷获得点球机会,梅西主罚却被对方门将哈尔多松扑出。梅西没有给阿根廷贡献胜利。

冰岛门神、导演出身的哈尔多松让冰岛爆冷。

 

曾经在1998年夺得世界杯冠军的法国队周六对阵澳大利亚,但其表现不尽人意,法国队最后虽然以二比一战胜澳大利亚队,但穿着三色旗的巴黎大区的球迷们谨慎地庆祝,没有出现大场面鼓噪的集会。

法国队对抗澳大利亚队,在澳大利亚密不透风的防卫下难以突破,上半场,零比零。第54分钟,法国队格列兹曼禁区左侧摔倒,主裁判查看录像后改判点球,法国媒体戏虐说,现代技术站在了法国队一边,录像拯救了法国队领军人物格里兹曼。本来死缠硬搏,困难重重,突然,主裁判改判点球,格列兹曼主罚,扬起一脚,开局 !  不过,好景不常,第60分钟,法国队乌姆蒂蒂禁区手球犯规,澳大利亚获得点球,一脚命中,扳成一平。在第八十一分钟,博格巴挑射击中,法国队最终二比一险胜。

此间评论认为法方水平未能充分发挥,被对方严密的防守束缚了手脚。但法国总教练德尚评价称:“最重要的是赢了!”

周六C组丹麦对抗秘鲁,后者错失一颗点球,前者以零比一胜出,不过,整场比赛,丹麦一直掌控着局势,现在,丹麦跟法国一样,暂时小组领先。

巴黎时间周六晚间,中国已是翌日清晨的最后一场比赛在克罗地亚与非洲劲旅尼日利亚之间开踢。后者始终既无法置前者于险境,又几乎无法逼近禁区近射,克罗地亚以二比零击败尼日利亚,在D组领先。

(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