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华裔富豪黄馨祥入主《洛杉矶时报》

6月18日,加州华裔富豪黄馨祥完成了对《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的收购,成了这家有137年历史、美国西部最大报纸的新主人。

media

《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网络

 

黄馨祥早先于2016年便已入股成为《洛杉矶时报》的母公司论坛出版公司(Tribune Publishing Co.)第二股东。

 

2018年2月7日,论坛出版公司宣布:公司已与黄馨祥达成协议,同意以5亿美元把《洛杉矶时报》卖给黄馨祥。此项收购还包括同属论坛出版公司的《圣迭戈联合论坛报》(San Diego Union-Tribune)。

 

黄馨祥原籍中国广东台山,其父母二战期间移民到南非。黄馨祥1952年出生于南非城市伊丽莎白港,14岁成为伊莉莎白港《晚邮报》(Evening Post)报童。他16岁高中毕业入读南非名校金山大学,24岁获得该校医学博士学位。随后,黄馨祥到加拿大和美国深造,先后毕业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

 

黄馨祥是个杰出的医生,也是成功的企业家。他研制出并销售防癌药品,有“世界上最富有的医生”之称,目前财产超过了118亿美元。

黄馨祥对报纸有难以割舍的感情。他18日起正式成为《洛杉矶时报》、《圣迭戈联合论坛报》的新老板,17日以全版广告方式刊登给读者的一封信,信中写道:“今天《洛杉矶时报》、《圣迭戈论坛报》和加州新闻集团进入新时代,对我更是美国梦的高峰。”

 

《洛杉矶时报》曾以发行量以及发行张数居美国报纸前列而自豪,但自互联网兴起,该报销售量下跌30%,版面大幅缩减,编采人员从1200人裁减至400人左右。报纸在未来10到20年走向消亡大势已定,当过报童、研制出新药的黄馨祥,是否能让《洛杉矶时报》逃脱消亡的命运,不出10年便可知晓。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