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巴西球星内马尔“赢得巴西心惹烦世界人”

7月2日巴西对墨西哥一场进军八强争夺战,巴西队2:0淘汰墨西哥。内马尔自己攻入一球,助攻再下一城,奠定胜局,功不可没。
内马尔图片版权GETTY IMAGES / 内马尔被墨西哥后卫踩了一下后满地打滚,像触了电门,嚎叫不止。

媒体的笔墨和球迷的吐沫都洒在内马尔身上也是自然。

但是,人们指指点点的不是内马尔如何球技精湛鹤立鸡群,而是他的一碰就倒,一倒就满地打滚,一滚就做痛不欲生状。

巴西《环球报》的大标题或许相当精确地抓入了人们的情绪反应:《内马尔:赢得巴西心 惹烦世界人》。

“肯定是内马尔”

内马尔
图片版权GETTY IMAGES/报道世界杯的BBC体育记者阿雷纳说,他一下看不清出了什么事,但他身边的一位德国记者脱口而出:”肯定是内马尔”。

 

何至于如此?我们还是回放一下引起争议的那一刻。

比赛只剩下20分钟,巴西1:0领先,墨西哥队全力出击试图扳平。突然,比赛停住了,场上队员,替补队员,双方教练,裁判和工作人员一拥而上围做一团。

报道世界杯的BBC体育记者阿雷纳说,他一下看不清出了什么事,但他身边的一位德国记者脱口而出:“肯定是内马尔”。

果然是他。从反复回放的慢动作画面看,墨西哥的后卫拉永场边捡球时踩到了内马尔的脚踝。

从电视画面上看,拉永的确是踩了内马尔一下。踩得有多重?电视画面上看似乎只是碰了一下,但感受只能是被踩的人知道。

内马尔的反应是强烈的。满地打滚,不是慢慢扭动,而是急剧翻滚,像触了电门,嚎叫不止。

 

“足球的耻辱”

墨西哥队主教练奥索里奥赛后不点名的指责内马尔在球场上”演戏”,打乱了墨西哥队的进攻节奏。

奥索里奥说:”比赛因为某些人的表演被打断的次数太多了。因为一个队员让比赛时间浪费了那么多,这让足球运动蒙羞,也给球迷和青少年运动员做了一个不好的榜样。足球是强者的表演,是男人间的战斗,不是让小丑演戏。”

虽然不指名,但人们都知道奥索里奥说的是谁。

内马尔
图片版权GETTY IMAGES/社交媒体上,有人把内马尔的”经典翻滚”标号,让网友打分:”按内马尔的尺度你今天感觉如何?

 

“内马尔尺度”

内马尔是当今世界上身价最贵的球员,本届世界杯,在梅西、罗纳尔多回家后,他也可以说是场上剩下的头牌球星。

但是,在欣赏内马尔球技的同时,有关他一再“假摔”的指称和争议也如影随形。

社交媒体上,有人把内马尔的“经典翻滚”标号,让网友打分:“按内马尔的尺度你今天感觉如何?”

内马尔对这些批评指责不以为然,说这不过是想把他拉下场。

内马尔说:“我不在乎对我的批评,甚至也不在乎对我的赞扬。我来这里是要和我的队友们一起赢得胜利”。

(B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