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射人类第一枚太阳探测器 成功与火箭分离奔向太阳烈焰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今天发射帕克太阳探测器,展开人类首次探日任务,希望揭开危险的太阳风暴谜团。探测器安全升空后不久,顺利和承载火箭分离,继续奔日旅程。

据法新社发自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发射中心的报道,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今天发射造价15亿美元的帕克太阳探测器,前往太阳进行历史性任务,希望揭开危险的太阳风暴谜团,以保护地球。

 

「三、二、一,发射!」在NASA人员倒数计时声中,帕克太阳探测器(Parker Solar Probe)由三角洲4型(Delta IV)中型火箭运载,于当地时间今天凌晨3时31分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尔角(Cape Canaveral)发射升空。

探测器升空后不久,顺利和承载火箭分离,继续奔日旅程。

据发射任务主管证实,帕克探测器依照原定计划,升空后不到一小时,顺利和火箭分离,安全继续旅程。

负责操作火箭的联合发射同盟(United Launch Alliance)发言人表示:「现在探测器持续上升,进入适当轨道。」

在为期7年的探测任务中,这具无人探测器的任务是以人造物体历来最近的距离观察太阳系核心,将会进入被称为日冕(corona)的太阳大气层。

(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