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阿根廷乘机买美国豆榨油卖中国

阿根廷将向中国出口豆油,据信这是阿根廷3年来第一次向中国出口豆油。阿根廷今年因干旱农业收成不理想,计划加大从美国等国购买大豆榨油后出口卖给中国。中美贸易战,中国酝酿积增大豆储备。

据路透社今天自布宜诺斯艾利斯报道,阿根廷农业部周二在声明中称,该国三年来将首次向中国出口豆油。该声明称,2.9万吨豆油目前正在阿根廷罗萨里奥谷物中心附近的Timbues港口装船。声明还称,另外两艘装满了豆油的船只亦计划发往中国,预计总量为9万吨。

阿根廷官方说,“持续成长的市场正焕发活力,这将增加我们的出口附加值。”

中国通常进口大豆,然后在本国压榨成豆油和饲料用豆粕。但由于中美贸易争端,中国正努力增加大豆库存。

阿根廷的豆油和豆粕压榨商今年不得不从巴西、巴拉圭和美国进口生豆,因潘帕斯农业地带的乾旱天气损及收成。

阿根廷政府在8月14日将逐步削减豆粕和豆油出口税的计划暂停六个月。目前豆油和豆粕的出口税均为23%。

报道引述阿根廷政府一位官员本月称,该国希望在下个收获季的5月大豆收割完毕后,开始向中国出口大量豆粕。路透社说,阿根廷因中美贸易纷争而受益。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