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高官纷否认在《纽时》匿名撰文批总统

(早报讯) 美国特朗普政府的高官纷纷否认他们是《纽约时报》一篇匿名评论文章的作者。这篇文章批评特朗普总统的领导方式“小气而无效”。

据美国之音报道,正在印度访问的国务卿蓬佩奥称这篇文章令人“悲哀”。他说,“我发现在这方面,媒体旨在破坏这届政府的努力令人非常不安。”

副总统彭斯的办公室则表示,“不屑于这种业余行为”。

国家情报总监科茨发表声明说:“《纽约时报》评论文章是由我或我的首席副手所写的揣测大错特错。我们没写。”

其他表态否认的包括防长马蒂斯、常驻联合国代表黑利、财长姆努钦、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劳工部长阿科斯塔以及能源部长佩里。

《纽时》说,文章作者是一名行政当局高级官员,如果公布此人身份可能会危及他的工作。这名匿名的作者坚称,总统自己的手下人员经常化解他最坏的冲动。

文章还说:“在这个混乱的时代,这可能是一种冷冰冰的安慰,但希望美国人知道房间里还是有成年人的。”

这篇文章于周三发表,特朗普随后在特推上接连发文做出回应,其中一条推文要求《纽时》公开作者身份,以对其进行起诉。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