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东男子患癌并多次获刑 驾车撞人群后砍人致9死46伤

【博闻社】湖南衡阳衡东县9月12日晚上发生疑似报复社会事件,一辆越野车在滨江公园冲进散步或跳广场舞的人群,再下车持刀砍人。截止12日晚10:30,已造成9人死亡,46名群众受伤(其中3人重伤),伤者均已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55岁肇事司机阳赞云已被警方控制。经警方初步查明,阳赞云曾多次犯案及获刑。

Image result for 湖南衡东越野车冲撞人群已致3死43伤

事发于当晚7时40分左右。据目击者透露,当时广场上很多群众正在散步或跳广场舞,一辆车牌为湘D133ZY的红色陆风SUV车,突然闯入衡东县洣水镇滨江广场的人群,造成恐慌。现场片段显示,多名民众倒在广场上,能听到救护车和警车声;一辆红色越野车停在一旁,车尾灯还闪着,保险杠已经损坏。

有目击者表示,事发时他在滨江公园广场上,突然看到涉事的红色越野车,从他后面开过去,车速非常快,“广场上人很多,车子对着跳广场舞的人群冲撞过去,车内的人数不确定”;又称该车经过一轮胡乱冲撞后,“倒地的就有7、8个人,身上大多流了血”;在事故发生后,现场已有人报警,该目击者因“当时吓坏了,就赶紧走了”。

另一名女子则表示,她姨丈在滨江广场做宵夜生意,疑似听说广场上有车子撞人跑去围观,被一名男子砍伤。该女子称,其姨夫的手臂被砍断,现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网传消息指,司机因为得了癌症报复社会。而衡东县人民法院于今年1月11日作出的刑事判决书显示,阳赞云患低分化腺癌、冠心病、心功能二级等疾病。衡东县委宣传部回应称,事件具体原因正在调查,稍后官方将发布调查情况。

Image result for 湖南衡东越野车冲撞人群已致3死43伤

阳赞云获刑经历

北京青年报记者查询裁判文书网发现,阳赞云,男,1964年2月6日出生于湖南省衡东县,汉族,初中文化,无业,户籍地、住址地:衡东县。因犯故意伤害罪,于1992年10月被湖南省衡东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又因犯贩卖毒品罪,于2001年10月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因犯寻衅滋事罪,于2005年10月被本院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零三天;因犯失火罪,于2006年5月被本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因犯敲诈勒索罪,于2009年8月被本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2014年5月25日刑满释放。2018年1月,又因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据(2017)湘0424刑初363号判决书显示,刑期从判决执行之日起计算。判决执行以前先行羁押的,羁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即自2017年8月31日起至2019年2月28日止。

东网/北京青年报/头条新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