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美国五角大楼截获两份含有蓖麻毒素信件 目标是防长和海军作战部长

福克斯新闻2日报道,经初步检测,在至少两份寄往五角大楼的邮件里发现有毒物质蓖麻毒素。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证实,五角大楼收到两个含有致命蓖麻毒素的可疑包裹。这两个可疑包裹在五角大楼附近的检查中心被截获,“可疑包裹在接受检查时触发警报,未能进入五角大楼”。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展开调查,将继续检测包裹。

据一份报告称,两封寄给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James Mattis)和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John Richardson)的邮件被检测出蓖麻毒素阳性。

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美联社)

据《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克里斯·舍伍德(Chris Sherwood)周二表示,这些包裹是周一送达的,在进入华盛顿特区附近弗吉尼亚州国防部总部前被截获。

《军事时报》报道称,这两封信在场外邮件处理中心(off-site mail processing center)接受安全检查时触发了警报。

一名国防部官员告诉CNN,收件人是马蒂斯和理查森。

五角大楼发言人、陆军上校罗布·曼宁(Rob Manning)在一份声明中说:“星期一,五角大楼警察局在五角大楼远程筛查设施的邮件检查中发现了一种可疑物质。”

“这些信封今天早上被联邦调查局(FBI)拿走,以供进一步分析。”曼宁还说,美国邮政服务公司(US Postal Service)周一收到的所有邮件都已被隔离,对五角大楼工作人员没有构成威胁。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这些信封正在接受进一步测试,“我们不会发表进一步评论”。

蓖麻毒素是从蓖麻籽中提取的一种剧毒化合物,如今被恐怖分子所利用。如果吞食、吸入或注射,效力是氰化物的6000倍。摄入后会引起恶心、呕吐和胃肠内出血,随后肝、脾、肾衰竭,以及循环系统衰竭导致死亡。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