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伟案波远 瑞银宝盛传不派高管出差中国

媒体广泛引述彭博新闻和路透报道,指两大全球财富管理业者瑞银集团和瑞士宝盛银行对部分员工发出慎往中国的警告禁令,而先前瑞银在新加坡的一名员工在出差北京时,遭到中国当局以不明原因拘留和限制离境。瑞银,宝盛以及中国官方对此消息尚且没有评论。
media
图为瑞银标识网络照片

 

担心出差北京被失踪,瑞银、宝盛传下令禁止员工再赴中国。瑞银集团(UBS)在旗下员工遭到中国方面以不明原因拘留后,已对部分协助客户管理资产的员工发出勿前往中国出差的禁令。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在该起事件爆发后,瑞银已要求协助客户管理资产的员工不要前往中国旅行;瑞士宝盛也对旗下客户关系经理下达勿前往中国的旅行禁令。瑞银是亚洲最大的财富管理金融机构,去年刚获得中国私募基金牌照;据「亚洲私人银行家」杂志统计,瑞银管理的亚洲资产达3830亿美元。

美国华盛顿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中国专家甘思德(Scott Kennedy)表示,中共严厉打贪并致力去除经济杠杆,当局目前就像雷射光束一样聚焦在金融业。

 

北京打击行动、无故失踪案件使经常往返中国差旅的金融业经理人焦虑不安。瑞银、瑞士宝盛以及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都婉拒评论。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