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府试行新企业家签证计划 吸引移民到澳洲南部发展生活

为吸引移民和企业到澳大利亚南部生活,澳洲政府试行一个新的企业家签证计划。

新华社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将在南澳试行一个新的企业家签证计划,如果成功,将在全澳范围内推广,作为其有针对性的人口增长战略的一部分。该试点项目旨在增加墨尔本和悉尼以外地区的外国企业家数量。

该计划预计将在最初的两年内为南澳带来130名企业家,如果成功,将在2019-2020年在全澳推广。南澳马歇尔政府已承诺在四年内支付40万元用于支持该计划。

这个项目最大的特点在于签证申请人不需要资金支持,这与目前需要至少提供20万澳元资金的移民计划不同。在新项目下,移民当局将根据申请人提出的创业计划和想法的质量以及他们的商业计划的合理性来判断是否批准移民。

该公告发布之际,恰逢各界呼吁参议院对澳大利亚的人口增长情况展开调查,今年早些时候,人口问题的争论达到顶峰。马歇尔表示,澳大利亚面临着双速人口危机——他的州迫切需要吸引更多移民,但东部沿海地区的州府城市则因为外来人口太多而不堪重负。

南澳银行(BankSA)首席执行官尼克·里德(Nick Reade)说:“南澳的人口增长率是全澳最低的,而人口老龄化速度却是全澳最快的,南澳理应在增加技术移民的基础上推行更大胆的移民计划。”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