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拟限制采购华为中兴产品,中驻日本使馆严重关切。

中国驻日大使馆表示,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华为、中兴公司产品存在安全风险。华为和中兴是全球知名电子通信设备供应商,全世界许多发达国家都在使用华为和中兴的设备。华为和中兴不仅产品在日本市场和日本用户中拥有良好声誉,而且每年进口大量日本产品,雇佣诸多当地员工,为日本经济做出重大贡献。日本3.11大地震后,华为和中兴克服困难,迅速修复灾区受损通讯设备,积极履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大使馆表示,中国法律法规没有授权任何机构可以通过通信企业预装后门、窃听或间谍装置,中国企业在对外合作过程中也一直遵守国际规则和当地法律。如日本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限制政府机构和本国企业采购使用中国相关企业产品,则涉嫌针对特定国家特定企业采取歧视性做法,不仅不利于日本吸引外资,也不利于中日双方经济合作,我们对此表示强烈反对。

大使馆称,中方要求日方积极看待华为、中兴等中国企业在日投资,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