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警察执勤涉种族歧视 叫中国人司机“返回中国”

根据澳洲ABC电视报道,新南威尔斯一名警察在执勤时涉嫌用上种族歧视的语气,叫一名怀疑未遵守指示的华裔司机“滚回中国”。事件经过由一名第三者拍下视频并上载网上,至少有100万网民点看,不少网民赞扬上载视频者见义勇为,为了这个华裔还跟警察理论。

澳洲警察执勤涉种族歧视叫中国人司机“返回中国”(网络图片)

报道指,在圣诞节当天发生的事件,在网上炸锅之后,新南威尔斯的警察已经展开调查。

事发时,一名悉尼的男子斯崔克(Caleb Strik)在旁拍下经过,并将视频上载面书。视频内容显示一名高阶警官站在一辆丰田凯美瑞的汽车旁边,地点位于悉尼西北22公里的卡林福特(Carlingford)。

当时该名警官问汽车的司机“你哪里来的?”司机的回答未能从视频上辨识,警官然后摇一摇头说:“返回中国吧(go back to China)。”

该名警官然后举起一个“警察在请停车”的标语,又问司机懂不懂得上面写些什么,之后警官走到司机坐位旁的窗口,推了他一把。

新南威尔斯的警方表示,他们知悉有关事件,并且已经展开调查。

上载视频的斯崔克同时又上载了他与上述两名警察理论的视频,当时他在事发路边的停车场,批评警察种族歧视对待该名司机。在视频中,斯崔克对警官说:“你打了他一下,然后你叫他‘返回中国’,我已经拍下了经过的视频。”

但该名警官毫不为然,反问斯崔克“这关你什么事?”斯崔克反驳“你怎可这样做,你是不是一个警察?”

斯崔克上载的视频,已经至少有100万名网民点看,很多人都嘉许斯崔克为这位司机出头讨回公道。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