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 朝鲜驻意高级外交官携家眷脱北

朝鲜似乎又有驻外高官变节。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驻意大利代理大使曹成吉已离职申请避难,目前处于意大利政府保护之下。

朝鲜护照(网络图片)

据韩联社周四(1月3日)报道,朝鲜驻意大利大使馆代理大使曹成吉已经离职,携全家请求在第三国避难。据报道,这位现年48岁的朝鲜外交官目前处于意大利政府的保护之下,但韩联社没有透露消息来源。

韩国统一部的一位发言人在首尔表示,该消息无法得到韩国情报部门等机构的证实。她说:”目前我们正在进行调查。”

朝鲜驻意大利大使馆(网络图片)

韩国报纸《中央日报》此前曾报道,曹成吉已经在去年12月初申请庇护。报道称,在平壤政府指示将其调任回国之后,他公开离职。

据韩联社报道,曹成吉自2017年10月开始担任朝鲜驻罗马大使馆的代理大使。此前一个月,作为对朝鲜进行第6次核试验的回应,意大利驱逐了6名朝鲜外交官。

如果消息得到证实, 曹成吉将是自2016年以来公开背叛朝鲜级别最高的外交官。2016年,朝鲜驻伦敦公使太永浩携家人前往韩国申请了避难。

2016年,朝鲜驻伦敦公使太永浩(图)携家人脱北(网络图片)

朝鲜始终是一个广泛与外界隔离的国家,迄今很少有朝鲜政府高官叛逃的报道。

韩国媒体去年报道称,2015年以来,有多位朝鲜外交官逃往韩国,但具体数目不详。

(德国之声中文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