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喝咖啡可能有助长寿

很多人喜欢喝杯咖啡,尤其是早上。实际上这不仅让自己的一天有个好的开始,而且能够延长人的寿命。新的研究显示,咖啡可能有助你延年益寿。具体说就是,每天至少喝三杯咖啡的人看来比不喝的人活得更久。在迄今为止最大范围有关饮用咖啡的研究中,科学家们收集了10个欧洲国家的50万35岁以上健康人群的研究数据,得出了上述结论。

(网络图片)

20年来,这个咖啡实验室定向收购、测试研究并向顾客提供了咖啡豆,在这段漫长的时间里,他们进行了有关咖啡对人体健康作用的实验,有些实验结果相互抵触。

伦敦皇家学院的研究显示,喝咖啡与降低死亡风险有关,特别是可以减少死于循环和消化道疾病的风险。

伦敦皇家学院教授埃利奥·里波利说:“我们在欧洲10个国家发现了相同的结果,尽管他们饮用方式不同,有的喝意式浓咖啡,有的是挪威过滤型。咖啡的作用在这些不同人口中都跟死亡率下降相关。”

每天至少喝三杯咖啡的男士,其死亡率比不喝咖啡的男士下降了18%。而对女性来说,这个数字是7%。

斯蒂芬·赫斯特是梅尔坎塔咖啡公司(Mercanta Coffee)的咖啡师。他说:“我不知道为什么前些年咖啡有负面的含义,现在我很高兴看到对咖啡的研究有了更平衡的基础。”

但是一些持怀疑态度的人士认为,某些关键的因素没有纳入研究范畴。比如说,研究对象不包括身体不太健康的人,那么是不是那些喝咖啡的人,身体本来就比较健康呢?

(VOA)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