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华裔澳洲男子中国失联或遭当局拘留

澳大利亚外交部23日指出,当局正在调查一名华裔澳洲公民的下落。据当地媒体报道,他可能已被中国当局拘留。

前中国外交官、作家杨恒均(网络图片)

澳洲《悉尼先驱晨报》当天早些时候报道,前中国外交官、作家杨恒均的朋友多日无法联系上他,因此担心他可能已被拘留。

美国之音报道,杨恒均曾在中国外交部任职,目前拥有澳洲国籍。他经常发表有关自由民主人权法治的时评,并曾批评中国干涉澳洲的事务。

另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和公安部对有关杨恒均下落的询问没有做任何回复。

杨恒均的朋友受询时指出,杨恒均本周五从美国纽约飞往中国广州后音讯全无,他们已向澳洲外交部通报杨恒均失踪的消息。

据报道,澳洲外交官已联系了中国官员,但没有获得任何消息,也无法确认杨恒均是否被中国关押。

澳洲政府曾与其他一些国家一同谴责中国关押两名加拿大公民。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