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刀男子大闹澳洲布里斯班机场机场紧急关闭 航班延误

一名持刀男子周六(2日)晚上大闹澳大利亚昆士兰布里斯班机场,导致机场需紧急关闭,部分航班延误。最新消息是机场已经恢复运转。警方已拘捕这名男子,但没有透露详情。

布里斯班机场

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晚上8时30分(新加坡时间晚上6时30分),目击者透露看到一名年长男子手持小刀出现在机场搭客大厦,相信事件与家庭纠纷有关。不久,大批保安人员到场,要求所有人立即离开,数辆救护车也跟着抵达。

另有报道指这男子声称带有炸弹,结果被警方开枪击中。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 没有证据显示本次事件与恐怖主义有任何关系, 这是一起家暴案。

澳洲新闻网说,2月2日晚上8点半左右,布里斯班国际机场内有人看到一男子持刀,并宣称自己有炸弹,还有人听到枪声或橡皮子弹的声音,但警方声明没有人员伤亡。

目击者Zoe称,她看到一位上了年纪的男人拿着一把小刀,看上去像是因为“家务事”。 “他站起来,拿着刀要追两个年轻女孩,看上去他们像是一起的。”

然后女孩就开始叫,大家就都开始尖叫“快跑!他有刀!” “很吓人,一时间大家都往最坏的情况去想。”

另有目击者也表示事件看上去是因家庭纠纷,在布里斯班国际机场楼上的Red Rooster附近,男子从包里拿出刀,试图捅他的前妻…… 另有人称该男子疑似有精神问题,他拿着刀要砍人,还称自己有炸弹,还攻击了red rooster的员工。

为安全起见,布里斯班国际机场一度紧急关闭,并疏散旅客,火车停运,交通堵塞。

(新加坡联合早报/澳洲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