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中国学生因非法拍摄美军设施被判刑一年

一名中国学生因非法拍摄美国军事设施被判处一年徒刑。他的律师称他只是迷路,而美国检察官暗示其为中国间谍。

特朗普总统和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在基韦斯特海军航空站 (网络图片)

中国学生赵乾利星期二对非法拍摄美国军事设施表示认罪。美国联邦地区法官摩尔对赵乾利判处1年徒刑,超过量刑建议的零到六个月,而检方要求判刑九个月。

赵乾利去年9月26日因擅闯佛罗里达州基韦斯特海军航空站并拍照而被捕,调查人员随后在他的相机和手机里发现他非法拍摄的基地禁区内建筑及国防部天线塔台的照片和视频。

赵乾利的律师辩称他只是一名游客,因迷路而误入美军基地。

不过检察官在法庭文件和周二的听证会上暗示,赵乾利并非游客,而可能是中国政府的间谍。

联邦检察官迈克尔·舍温说,赵乾利穿着衣服涉水,绕过海军基地的安全围栏,且此处立有“军事禁区,禁止入内”的明显警告牌。

他同时指出,联邦调查局特工没有在赵乾利的智能手机或数码相机上发现一般游客往往会参观并拍照的马洛里广场等标志性景点的照片,而大部分是军事设施的照片。

赵乾利是中北大学的学生,持合法签证进入美国参加暑期交流项目,他的签证在逮捕前一周过期。

(美国之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