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国际电影节 中国电影《地久天长》演员获影帝影后

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各奖项于当地时间16日晚在德国柏林电影宫揭晓。中国影片《地久天长》中两名主演凭借出色演技获得最佳男、女演员银熊奖。

2月14日,在德国首都柏林,影片《地久天长》导演王小帅(中)和主演王景春(右)、咏梅出席拍照式。(新华社)

据新华社报道,《地久天长》由中国导演王小帅执导,讲述了两个家庭因为一次意外而疏远,其中一家远走南方,相隔30年后两家再度聚首。获奖的中国演员王景春、咏梅在片中饰演一对夫妇。

最佳影片金熊奖由多国合拍影片《同义词》获得。

据媒体此前报道,中国知名导演张艺谋的电影《一秒钟》因“技术原因”退出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展映。

在回答外国媒体记者问《一秒钟》无法在柏林国际电影节放映的问题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说,记者说的事情应该问相关主管部门。接着,她说:“我知道现在大火的电影是《流浪地球》,不知道你看过没,建议你去看一下。”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