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全水饺曝验出非洲猪瘟 股价跌1.7%

media
三全水饺产品宣传图资料图片DR网络图片

中国冷冻食品大厂三全水饺日前被曝检出非洲猪瘟病毒,三全食品18日公告回应,公司已第一时间将相关疑似批次产品从各销售渠道全部封存。河南省政府已派出联合调查小组核查,公司也积极配合。

三全食品18日股价下滑1.72%至人民币7.42元。

三全食品称,公司获知信息后第一时间与监管部门沟通,开始行动,承担起相应责任,并积极配合两地相关部门做进一步的核查及相应处理工作。对此事给广大消费者造成的困扰和不便,公司表示诚挚的歉意。

2月17日、18日两天,澎湃新闻报导,从三全品牌方获悉,根据可追溯系统显示,涉事批次没有流入上海。电商平台上,三全食品天猫旗舰店的猪肉、猪肉香菰、猪肉芹菜的灌汤水饺已经下架,“灌汤系列”在售的仅猪肉大葱、猪肉白菜、猪肉荠菜三款。

联华超市也表示,没有疑似批次的产品在售。同时,工作人员正在密切关注政府部门的调查进展。

盒马鲜生透露,其上海市场没有三全灌汤系列产品出售。食行生鲜透露,他们已向三全食品核实食品安全问题,并收到一份承诺函称,公司确保产品的食品安全,并全权承担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中国经营报报导,三全生产的灌汤水饺在湖南湘西、甘肃酒泉两市抽检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疑似批次包括20190113H的1000g灌汤猪肉水饺、20181111H的500g灌汤猪肉香菰水饺、20181129H的500g灌汤猪肉芹菜水饺。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