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马云成全球华人首富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以下简称为‘全球财富榜’)显示,430位富豪跌出胡润全球富豪榜,创历史最高纪录。中国落榜213人,印度52人,201张新面孔上榜,中国和美国以52人和39人居首。

马云在《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上排名第22,成为全球华人首富。图为马云今年1月出席世界经济论坛时所摄。(路透社)

据新浪财经报道,全球财富榜显示,马云以2600亿元(人民币)成为全球华人首富,上升四位到第22位;马化腾和许家印紧随其后。

北京连续第四年成为“世界十亿美金富豪之都”,比纽约多11人。

40岁王兴的美团点评和50岁雷军的小米上市首日市值500亿美元。其他大型IPO还包括瑞典49岁Martin Lorentzon的音乐平台Spotify,美国35岁Andrew Houston的云储存公司Dropbox和66岁Najeeb Al-Humaidhi的阿斯顿•马丁。

亚洲首富是首次跻身全球前十的印度能源大王安巴尼,财富增长20%,达到3700亿元。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仍以9900亿元稳坐全球首富。

科技行业仍是最主要财富来源,其次是房地产、投资、制造业和零售业。前五大行业的人数占据了榜单的一半。酒店业和大健康行业今年表现也不俗。

区块链是增长最快的新兴行业,有五位上榜,以中国比特大陆40岁的詹克团为首,财富185亿元,其次是瑞波币创始人Chris Larsen,财富110亿元。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