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要求中国取消对美国农产品征收关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由于中美贸易谈判有进展,他延后对中国商品加征百分之二十五关税的计划,税率会维持在百分之10%,特朗普并要求中国立即取消对所有美国农产品征关税的措施。

media
美国总统特朗普出席保守政治行动会议。路透社。

特朗普周六在社交网络贴文,要求中国立即取消所有对牛肉和猪肉征收的关税,因为“对农民十分重要”。

中国去年对大豆、高粱、猪肉等进口称品加征关税,重创美国农产品。美国农业部长此前表示,美国贸易谈判代表已要求中国减少对美国乙醇的关税,但目前不清楚中国是否同意。
         
另外,中国政协发言人郭卫民说,政协委员密切关注中美贸易磋商的进展情况,中美尽快达成互利共赢的协议,不仅有利中美双方,对世界经济也是好消息。郭卫民并表示,把中国投资说成是债务陷阱是没有道理。他说,“部份人是别有用心的抹黑”。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参加保守政治行动会议致辞时再次批评美联储,指出严苛的货币政策造就强势美元,损害美国的竞争力。

特朗普不点名地说,“美联储有一位先生十分喜欢强美元”。特朗普说,他也希望“强势”,但希望的是展示美国伟大的美元,而不是太强的美元,因为这会阻碍美国应对其他国家。

特朗普在讲话中没有提及刚刚结束的河内特金会。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