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又有工厂发生爆致,昆山一工厂7人被炸死

3月31日早间,昆山一家工厂车间起火,发生燃爆,导致7人死亡,5人受伤。据中国媒体报道,涉事企业是一家台资企业子公司。这是十天内中国发生的第四起工厂致死事故。

China Jiangsu Explosion Elektronikfabrik (Reuters)

(德国之声中文网)据江苏省昆山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通报,3月31日上午7:12左右,昆山综保区的汉鼎精密金属有限公司加工中心车间室外场地上存放废金属的一个集装箱发生一起燃爆,引起车间起火,导致7人死亡, 1人重伤,4人轻伤。

通报称,截止上午10时许,事故现场清理完毕。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中国媒体《新京报》报道,涉事企业2017年曾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资料显示,这是一家台资企业的子公司。汉鼎精密金属有限公司的实际控股方是台资上市企业华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hina Jiangsu Explosion Elektronikfabrik (Reuters)

据中国媒体援引工商信息报道称,2018年5月,汉鼎精密公司曾被昆山市环境保护局处以1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但处罚类型未予显示。

有媒体在报道这起事故时使用”又是江苏”作为标题,因为在10天前的3月21日,江苏盐城一家化工厂刚发生严重爆炸事故,造成了78人死亡、79人重伤。

这也是10天以来中国发生的第四起工厂致死事故。3月29日,山东省青州市一家工厂夜间发生爆炸,造成至少5人丧生。3月25日,山东烟台招远市的一家化工厂发生爆炸,造成1死4伤。

近年来,中国一再发生严重的工业事故,安全问题备受诟病。最严重的一次是2015年天津港”8·12″事故,遇难者人数高达173人。

在这次昆山再次发生车间起火事件后,有网友在新闻下方评论道:”江苏安全生产责任部门真的要大检查了!”

(德国之声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