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国女子携俩护照、四手机、一电脑混入海湖庄园后被捕

美国联邦政府星期一向法庭递交的诉状称, 一名中国女子周末以说谎手段短暂获准进入特朗普总统在佛罗里达州的私人度假俱乐部海湖庄园,她还携带着装有恶意软件的U盘。

海湖庄园(资料照)
海湖庄园(资料照)

媒体星期二得到的刑事诉状指认这名女子为32岁的张玉静(译音,Yujing Zhang),她被控向联邦特勤局人员说谎以及进入限制区。

根据特勤局特工塞谬尔·伊万诺维奇在刑事诉状中所写的证词,张玉静3月30日(周六)中午过后在海湖庄园外的一处检查站对特勤局特工说,她是俱乐部会员,想去享用里面的游泳池。现场执勤人员在会员名单上没有找到她的名字,但是一名俱乐部经理觉得她可能是某张姓会员的女儿。当被问到张姓会员是否是她父亲时,她做出含混的回答,现场人员以为是语言障碍,放她进去。

特工描述说,张玉静进入海湖庄园后又改变了要去游泳池的说法。她被带到前台接待处。张玉静说,她来是为了参加联合国华裔美国人协会的活动,但是现场人员发现当天并无此活动,并确认张玉静并不在获准进入海湖庄园的人员名单上。

张玉静对特勤局特工伊万诺维奇说,她来是为了参加联合国华人友好活动,而且提前赶到,以便熟悉现场并拍照。伊万诺维奇指出当天并无此活动,并指出张玉静所给的理由与一开始对特勤局特工所称的要去游泳池的说法前后不一。她随后被带离现场,到特勤局在当地的办公室接受问话。

Embedded video

一名32岁的中国女子张玉静(译音,Yujing Zhang)被控以说谎手段混入海湖庄园。据悉,其在被特工人员问话期间说,有个叫“查尔斯”的中国朋友通过微信请她从上海前来佛州棕榈滩参加这次活动,并且可以接近特朗普总统的家人,谈论美中经济关系。原本拒绝对此案评论的美国特勤局在4月2日晚发表声明。

特工伊万诺维奇说,特工人员在问话期间发现张玉静有相当不错的英语阅读和理解能力。张玉静在问话期间说,有个叫“查尔斯”的中国朋友通过微信请她从上海前来佛州棕榈滩参加这次活动,并且可以接近特朗普总统的家人,谈论美中经济关系。

张玉静携带两份护照、四部手机、一部便携式电脑、一个外接硬盘和一个U盘。她并没有带游泳衣。经她本人同意,特工搜查了她的设备,初步检查发现,她的U盘含有恶意软件。

来自中国

根据特工伊万诺维奇在刑事诉状中的证词,张玉静持有两份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特勤局声明

负责警卫的美国特勤局发表关于海湖庄园安全的声明说:

“特勤局不决定海湖庄园邀请或欢迎谁……海湖庄园俱乐部管理层确定哪些会员和客人可以进入。但访问者不能接近总统或特勤局保护的其他人员。在这种情况下,要采用额外的筛选和安全措施。除了白宫等某些受到永久保护的设施外,我们在海湖庄园的做法,与我们在总统或特勤局的其他保护对象临时访问的任何其他地点长期使用的做法没有什么不同。

“虽然特勤局不决定让谁进入俱乐部,但我们的特工和官员会做检查,以确保不允许任何违禁物品进入该物业。

“在2019年3月30日,当海湖庄园工作人员确定一个人获准进入该物业,特勤局立刻进行了检查。在第一次检查后,海湖庄园工作人员用汽车把这个人运送到下一个检查站。访客不得中途下车,特勤人员也监控路线。”

特勤局的声明表示,在第二个检查站检查后,俱乐部接待人员断定不应让此人进入,特勤局特工立即采取行动,导致此人被捕。

中文广告以及华商杨莅

美国之音先前曾看到过一份3月30日在海湖庄园举办国际领袖论坛的中文广告,海湖庄园被形容为 “南部白宫”和“顶级富豪私人俱乐部”,主讲嘉宾是特朗普总统的姐姐伊丽莎白·特朗普-格劳。

广告上的联络人是前些天成为新闻人物的佛州女商人杨莅(Cindy Yang)。《迈阿密先驱报》之前报道说,另一场在中文社交媒体上宣介的活动叫做Safari Night,也计划于当天在海湖庄园举行, 这场活动的宣介广告上是一位被称为是“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秘书长的查尔斯·李(Charles Lee)与杨莅的合影。 这两场活动后来都被取消。

今年45岁的杨莅在美式橄榄球超级碗冠军队老板克拉夫特被控在佛州按摩院嫖妓后进入新闻媒体的视野。她虽然之前早已卖掉了创办的那家涉案按摩店,但是媒体挖掘出这位来自中国东北的移民刻意接近特朗普总统和家人以及其他共和党高层人物,包括参加在特朗普总统的佛州私人度假地海湖庄园举行的活动,还向中国商人兜售她与美国上层的联系。媒体还指出,她是与中国政府有密切关系的组织“和平统一促进会”和“旅美科协”的参与者。国会两院民主党最高领导层要求联邦调查局对她展开刑事和反间谍调查。

杨莅对媒体说,她没有做错任何事。她对NBC新闻说:“我是共和党人。我是华人。所以民主党人才要查我。”

(VOA)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