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恐袭案后网络上白人至上活动激增

据一家美国情报机构称,基督城恐怖袭击引发网络上白人至上主义活动激增。

SITE情报小组负责人告诉《悉尼先驱晨报》说,即使是安德斯·布雷维克2011年在挪威制造的导致69人死亡的恐怖袭击也没有产生如此大范围的对极右翼行为的支持和认可。

来自澳洲的极右翼枪手布伦顿·塔兰特是 3月15日在两座基督城对清真寺开火,造成50人丧生。这是新西兰现代史上最致命的枪击事件。

SITE情报组也发现极端穆斯林分子呼吁针对澳大利亚人发动攻击的言论,其中提到澳洲参议员弗雷泽·安宁,因为安宁指穆斯林对基督城恐怖袭击的发生负有责任。

安宁后来被一名少年用鸡蛋砸头。

安宁2018年曾经在演讲中称移民到澳大利亚的穆斯林有很糟糕的犯罪记录,是依赖福利和涉及恐怖主义方面最糟糕的移民群体。

他说:“大多数处于工作年龄的澳大利亚穆斯林不工作,靠福利生活。 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的穆斯林的犯罪可能性是其他群体的3倍。 我们有黑人非洲裔穆斯林团伙恐吓墨尔本,有亲ISIS的穆斯林试图去海外为ISIS而战,当然,并不是所有的穆斯林都是恐怖分子,但是,如今所有的恐怖分子都是穆斯林。 那么为什么有人想让他们来澳大利亚呢?”

安宁参议员还希望政府禁止对居住在澳大利亚头五年的移民支付任何福利金。

在3月15日袭击发生的当天,网上有信息要求伊斯兰国的支持者“磨刀”攻击在印度尼西亚的澳大利亚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