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悉尼房屋中位价预计跌破百万澳元

根据澳大利亚主要的房地产网站Domain的分析,悉尼房屋的中位价正朝着跌破100万澳元的趋势发展,这是四年来的首次。

Domain这份最新的报告显示,目前悉尼房屋的中位价为1,027,962澳元,过去三个月来下跌了3%。

Domain高级研究分析师尼古拉·鲍威尔(Nicola Powell)说,如果下跌的速度持续下去,那么房价很可能在未来三个月内跌至100万澳元以下。

上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在2015年3月,当时的房屋中位价为929,659澳元。

另一家关键数据分析公司CoreLogic的最新数据证实了悉尼这个港口城市房价的暴跌,CoreLogic称悉尼房屋的平均价格为88万澳元。

人们将房价下跌的原因归结于更严格的贷款条件,这让买家更难获得房贷。另一个原因则是房市上的投资者和外国买家更少了。

分析师认为,房价下跌预计一直会持续到今年底。

(澳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