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奸受孕不得堕胎:美阿拉巴马通过严格反堕胎法案

美国阿拉巴马州通过美国史上最严格的反堕胎法案。法案不仅要求女性从怀孕开始的那一刻起就不得堕胎,还规定她们即便是因被强奸或乱伦导致的怀孕,也不准堕胎。

阿拉巴马州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15日(星期三)以25票支持、6票反对通过了这一反堕胎法案。(法新社)

环球时报报道,阿拉巴马州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以25票支持、6票反对通过了这一法案。

该法案规定阿拉巴马州的女性从此不得在怀孕中的任何时期堕胎。否则,法律虽不会惩罚寻求堕胎的女性,但会严惩任何给她们实施堕胎手术的医生——他们或面临最高达99年的刑期。

唯一的例外是,当胚胎出现致命的畸形,或是当怀孕或生产会严重威胁到孕妇的生命安全时,法律才准许堕胎。

目前,该法案已经在美国社交媒体遭到强烈谴责和抵制。一名美国女作家甚至激动地表示“逼迫女性生下强奸犯的孩子通常是种族清洗中的一种做法”。

阿拉巴马州参议院在投票之前曾经对此展开过探讨,但最终未能通过这一修改。该州多数观念极为保守的参议员认为,为了彰显“胚胎也是生命,也拥有人权”的理念,并强化“堕胎就是谋杀”的观念。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