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de Me出售 ‘It’s ok to be white” T恤遭猛批

Trade Me网站因出售印有 ‘It’s ok to be white” 的白色T恤遭到猛烈抨击,人权委员会表示这种言论在新西兰没有空间。


在网上卖这款T恤、同时也卖这个标语粘贴的卖家 vjm_publishing 不以为然,称买主买这个产品显示“自己有能力去思考”。

这名位于Nelson的卖家说, ‘It’s okay to be white’ 的T恤 会让人知道不能因为同你肤色相同的先人做了坏事,你生来就带有罪过、就是个种族主义者。

‘It’s okay to be white’这句话与世界各地的白人至上主义团体有关,这个口号来自4chan网站,旨在激怒那些自认是左翼的人士。

这个口号被极右翼团体包括新纳粹分子和白人至上主义者大肆使用。

新西兰人权委员会表示,这些贴纸和T恤似乎都是为了传递不容忍、种族主义和分裂的信息,这些东西在新西兰没有空间。

不过,Trade Me网站 告诉媒体Newshub说它不打算删除该卖家的广告,说广告并未违反网站规定。

此前,这位卖家就被禁止访问社交媒体网站 Facebook,被禁原因是该卖家说“希特勒没有做错任何事”。

这名卖家还在其网站上建议新西兰应该“对所有国会议员实施安乐死以防止其遭受进一步的痛苦”。

2017年,纳皮尔地区就出现过一些“It’s okay to be white”字样的海报,这让当地议会非常愤怒和沮丧。

当时的纳皮尔市市长比尔•道尔顿说:“可悲的是,你不能阻止这种事情发生。这是一个疯子的行为,它不会有什么结果。”

Hawke’s Bay旅游局总经理Annie Dundas说,任何人看到这样的海报都应把它撕掉或是报告市议会,市议会工作人员会来处理。

她说:“我们不需要看到那种垃圾。”

(毛传媒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