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要买八架波音787-10梦幻大飞机

新西兰航空公司今天上午宣布将购买八架波音787-10梦幻飞机以取代现有的777-200飞机,该项交易据称价值27亿美元(约412亿新西兰元)。

新西兰航空公司飞机

新航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弗·鲁克森(Christopher Luxon)表示,这对新航来说,是令人无比激动的一天。新航将有20架梦幻飞机了,这包括787-9型梦幻飞机。

他说,新飞机787-10的燃油效率更高,是运营中效率最高的宽体飞机。

鲁克森说,通过与波音公司紧密合作,新航确保787-10将包括能够执行类似于目前777-200机队的任务。

他说,787-10与新西兰航空公司现有的787-9车队有95%的通用性,并将为航空公司提供容量和整体运营方面的额外优势。

新航较旧的梦幻飞机机队的一部分飞机已停飞,因为其劳斯莱斯发动机维修费用昂贵。

该航空公司已选择将飞机与通用电气发动机配合使用,而不是继续使用劳斯莱斯作为供应商。

今年早些时候,新航鲁克森和其他高管宣布冻结明年的工资,以帮助降低公司管理费用。

新西兰航空公司在国内航线、跨塔斯曼航线和短途太平洋航线航上运营空中客车,波音飞机则运营在国际长途航线上。

新航订购的新飞机将在2022年末开始分批到货,现有的波音777-200飞机将从2025年退役。

新航今年2月份调整了区域定价,将41条国内航线的票价降低了50%。

由于高燃料成本和增长放缓,该公司预计全年收益将减少。

(毛传媒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