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发生八级强震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电 秘鲁地质物理学研究所发布消息称,秘鲁北部发生强烈地震,震级达到8级。

秘鲁地质物理学研究所在推特上发文写道:“尤里马瓜斯镇(Yurimaguas)发生的地震,时间是2019年5月26日2点41分,震级8级,震源深度135公里”。

秘鲁地震

地震导致1人死亡,11人受伤。

秘鲁紧急情况中心发布消息称,地震还导致2所小学和2个医疗中心、6个教学中心和4所医疗单位的大楼受损。

秘鲁国家紧急行动中心(COEN)在推特上通报,地震对该国许多城市造成破坏,有受害者。有16座建筑物因地震而受损,受害者人数尚不明朗。

环太平洋火山带是围绕太平洋的一个地区,大多数的活火山都位于该地区,发生过许多次地震。总的来说,地球上已知的540个活火山中的452座位于这个地区中。

在太平洋西海岸,火山带从堪察加半岛一直延伸到千岛群岛、日本岛、菲律宾群岛、新几内亚岛、所罗门群岛和新西兰,再到南极洲。环的东部包括南极洲东北部的火山、火地岛的火山、安第斯山脉、科迪勒拉山脉和阿留申群岛。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