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加薪幅度 新西兰中小学老师今日大罢工

今天,新西兰至少有1229所公立中小学老师大罢工,罢工学校总数占教育部所管辖的2409所公里学校的51%,参加大罢工的老师人数超过50,000多人。

国会大厦前罢工的老师们

新西兰两大教师工会 – New Zealand Education Institute和Post Primary Teachers’ Association拒绝3%的加薪幅度。政府允诺未来4年拿出12亿新元改善教师待遇, 但是教师们认为这还不够, 政府则拒绝更多投入。 在同教育部的谈判陷入僵局几个月之后,全国各主要城市的教师们今天都走上了街头抗议。

因为全国一半多的学校老师罢课,有77万多个孩子今天无法上学,很多父母亲今天被迫请假照顾孩子。

不过,家长们都表示支持教师罢工,虽然这一罢工行动影响了他们的工作和家庭。

有家长表示,新西兰需要看重教师们的价值。

在首都惠灵顿,游行的老师们行进到国会大厦广场,教育部长Chris Hipkins 对他们发表演讲,但遭到教师们的嘘声。

在奥克兰,游行的老师们要求教育部提供更好的教学环境。

在基督城,教师们聚集在维多利亚广场,要求政府“为未来投资”。

(毛传媒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