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联邦警察突击搜查ABC悉尼总部

AFP突击搜查ABC悉尼总部,原因是2017年ABC报道了一系列被称为“阿富汗档案”的事件。 ( ABC News )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搜查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悉尼总部,搜查与ABC在2017年进行一系列被称为“阿富汗档案”的报道相关。

ABC调查记者丹·奥克斯(Dan Oakes)和萨姆·克拉克(Sam Clark)的报道揭露了澳大利亚特种部队在阿富汗非法杀人和不当行为。

搜查令上有奥克丝(Oakes)、克拉克(Clark)和ABC新闻总监加文·莫里斯(Gaven Morris)的名字。

三名联邦警局AFP官员首先进入ABC大楼,随后是三名警方信息技术人员。

澳大利亚联邦警局官员向ABC的法律团队送达了搜查令,目前正讨论如何执行搜查令。

ABC律师迈克尔·里彭(Michael Rippon)说:“我们基本上是在讨论一个可以达成一致的搜查程序,并让这个过程尽可能不起波折”。

此次突击搜查发生前一天,联邦警局对新闻集团(News Corp)一名记者的家执行了搜查令。该记者此前曾报道了一些秘密计划,这些计划将允许政府进行间谍活动。

联邦警局发表声明称,今天没有逮捕计划,该搜查令“与昨天堪培拉执行的搜查令没有关联”。

该声明称,该搜查令“与发布机密材料的指控有关,触犯了1914年《刑事法》的规定”。

(澳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