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回应大游行:逃犯条例 如期审议

尽管6月9日有数十万香港民众参加“反送中”游行,但香港特区政府当日晚仍回应,逃犯条例修订草案12日将如期在立法会恢复二读。

港府发言人并针对这场游行表示,周日参加游行的人数虽然很多,却大致上和平有序。一如以往,警察在这次活动举行之前和期间提供了所需要的协助,并对违法者采取果断行动。

发言人指出,作为一个自由、开放和多元的社会,港府认同并尊重市民对广泛议题有不同的意见。而港府已多次详细解释修订条例的原因,未来会继续接触各方及聆听,透过冷静和理性的讨论,解除疑虑。

港府发言人表示,“我们呼吁立法会以平和、理性及尊重的态度去审议条例草案,以确保香港继续是一个适合居住及营商的安全城市”。

发言人并重申港府过去曾提出的立场。其中包括,条例草案只涵盖刑度7年或以上的最严重罪行。而在处理移交请求前,这些罪行必须同时是香港和“提出请求的司法管辖区”法例内明订的罪行。

此外,这些严重的刑事罪行“都不涉及集会、新闻、言论、学术自由或出版自由”。此外“政治罪行不移交”,或因种族、宗教、国籍或“政治意见”而被检控也不移交。

同时,在“基本法”保障下,香港特区的法庭“可在免受任何干预的情况下,独立行使司法权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