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谈Tamaki的政治不正确

6月10日,毛传媒发表了一篇文章- (链接)命运教会领袖TAMAKI 向穆斯林社区开火。

Image result for brian tamaki
Brian Tamaki

这篇文章里,命运教会领袖Brian Tamaki 批评了新西兰总理和政府在处理基督城枪击案的一些做法,例如在全国性的悼念活动中,安排伊斯兰式祈祷,祈祷文还有“只有真主才是上帝”这样的话,而这一祈祷还通过电台在全新西兰播放。Tamaki认为这是对新西兰基督徒的冒犯,因为只有基督才是真正的上帝。

新西兰英文媒体在报道这一消息时,称Tamaki的言论挑战了新西兰多元文化社会的形态。


文章发表后,引起一些读者的兴趣,这是有关的讨论和留言。

张教练:在多元文化面前,原本主流的文化成了弱势,别的外来文化可以批评当地主流文化和宗教,反之而本地主流就不可以似的,政治正确横行。川普是西方民主国家,也以基督教为主的国家中第一个敢于挑战政治正确的的国家总统吧 。

陶之(中国): 为新西兰的那位教会领袖点赞,如果他不这样说话,恐怕以后这样的机会就被永远封闭了,可惜这样的封闭是出于自我审查,自我过滤,罗起来,人们将变成放弃原则而曲意讨好某种势力了。

Terry: 点赞要小心。这个人领导的教会很有争议。他们教会的会众大部分是低收入的新西兰岛民,他曾经把会众的奉献金额公布出来,造成有些比较贫穷的会众借高利贷来奉献。他本人虽是全职神职人员,但开豪车,生活相当奢华。


陶之(中国): 与人品无关,关键他敢于说自己要说的话。

不以言取人,也不因人废言

都做鸵鸟状的时候,有一只鸵鸟啊喊狼来了,就有价值。千人之诺诺,不如一人之谔谔。

宁可竖作靶子,让人攻击,重要的是它解开了问题的盖子。

三木:是的,这也是我为命运教会领袖Tamaki点赞的原因。

现在的西方教会,都过度沉寂在福音的免费恩典中,在西方基督信仰日渐被世俗力量淡化,被政治正确排挤甚至否定的情形下,需要教会领袖喊出声音,传递神的公义。

教会牧师,领袖,是传道者,也是罪人。基督徒跟随耶稣,但不是耶稣。

Cathy: 感觉政治正确有种虚伪性,巴黎圣母院大火一发生,当局就称是事故;反对同性恋就即是反人权;禁大麻就是迂腐…… 种种的政治目的操纵了年轻一代的世界观,这样的后果会是什么? 电影 The Society 就像真实的所谓“自由世界”再现,而这个自由世界最终走向毁灭。

Image result for The Society

Richard: 西方长期以来的白左政治正确的确也是过了头,全球化人口流动造成欧洲演变成新的伊斯兰殖民地,极端伊斯兰的文化,宗教已经与多元文化初衷背离,多元文化本等于多元价值观可以共存一个社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