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理夫人滥用公款点“外卖”遭罚款

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夫人莎拉(Sara Netanyahu)承认滥用公款点餐待客,遭罚款1万新谢克尔(约3806新元),并被令赔偿政府4万5000新谢克尔(约1万7129新元)。

莎拉(60岁)是在去年6月遭起诉,她被指在2010年至2013年间滥用公款订餐送到位于耶路撒冷的总理官邸,总花费约10万美元。当时,总理官邸内有一名专职厨师负责提供餐食,而根据总理官邸的内部规章制度,在已雇用厨师的情况下不允许从外头订餐。

莎拉原本面对欺诈和失信罪名,但控辩双方在进行“认罪协商”(plea bargain)后,控方同意撤销欺诈控状,并改以罪责较轻的“刻意利用他人所犯下的错误”提控莎拉。

这起案件耗时四年,终告一段落。不过,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仍有官非缠身,他涉嫌贪污、欺诈和失信等罪名,案件料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审理。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