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尔文外计划建新港 可供美国海军使用

有关部门正开始一项秘密计划,在达尔文外建立一个新港口设施,该港口或将有助于美国海军在印度太平洋地区更容易展开行动。

该计划的具体细节仍属高度机密,但国防部和联邦政府高级官员承认,即便该港口是商业性质,而非新的军事基地,也可能会激怒中国。

多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向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证实,这是一项多用途开发计划,将在格莱德角(Glyde Point)地区展开,该地区位于达尔文现有港口东北方向约40公里处。

达尔文港拥有现成的军事设施,比如多用户驳船坡道,该港口于2015年租借给中国一家公司,此举备受争议。但拟议的新港口设施还可能具有额外的优势,比如港口不那么繁忙,其位置也不那么显眼。

如果该计划获得通过,那么新的港口最终可能将能容纳大型两栖战舰,比如澳大利亚两栖攻击舰以及美国军舰,比如黄蜂级两栖攻击舰。美国黄蜂级两栖攻击舰最近刚抵达悉尼。

(澳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