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欲售在中国广州的面板厂 寻买家

全球智能手机代工大厂–台湾鸿海创办人郭台铭与日本夏普合资的堺显示器株式会社,与广州市政府合资位于广州增城的10.5代面板厂正在寻求买家。

路透社8月2日独家报道这个消息,并引述两名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指出,近年来面板产业产能过剩,加上从去年开始,美国不断向中国商品加征出口关税,是鸿海重新考虑不在中国制造面板的原因。

鸿海正就此次面板厂出售事宜与投行接触,但尚未确定买家。

位在中国广州增城的10.5代面板厂总投资额为610亿元人民币,项目于2016年公布,并规划在今年10月初之前量产。根据此前媒体报导,这是广州单笔最大投资的项目。如果此次顺利找到买家,将是鸿海首次自中国撤出的大型投资案。

消息人士表示,由于广州面板厂还未量产,主要投资金额是在机器设备上,这样很难谈到好的价格。

“问题是目前是找不到买家…这没那么容易,还有得谈哪…机器设备不是那么容易找到买家。”另一位消息人士称。

“现有的面板厂都产能过剩…为什么还需要另一座?”该位消息人士称。

鸿海公关部门接受路透查询时回覆称,对于市场传言或臆测,基于公司政策不予回应。

中美贸易战8月1日进一步升级,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新表示,将从9月1日起对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10%的关税。而过去一年,美国已经对价值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的关税,这意味着从9月1日开始,所有中国输美商品都将被征收进口关税。

夏普周四公布表现欠佳的第一季获利表现,主要是因中美贸易战令电视及电子产品销售下滑。夏普并决定明年在越南盖新厂以规避中美贸易战带来的冲击。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