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胡夫金字塔大小的小行星正在靠近地球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数据表明,一颗比胡夫金字塔还大一些的具有“潜在危险”的小行星将于8月底掠过地球。

这颗小行星编号为2019 OU1,直径160米,相当于一个华盛顿纪念碑的高度,或者说比埃及最著名的金字塔胡夫金字塔高20米。

天文学家在宇宙中发现两颗适合居住的太阳系外行星

8月28日,小行星”2019 OU1″与地球之间的距离将比金星与地球的距离小40倍,将在距离地球约100万公里处掠过。

早些时候,欧洲航天局(ESA) 更新了潜在威胁天体清单。

据推测,从时间上来看,最近有撞击地球可能的是小行星2006QV89,可能发生在今年的9月9日,概率为七千分之一。这颗小行星目前距离地球大约670万公里。

位于清单榜首的是小行星2010RF12。专家推测,这颗小行星将于2095年靠近地球至危险距离,撞击概率为十六分之一。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