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等数位香港亲民主运动领袖被捕

香港学生运动领袖黄之锋(Joshua Wong)今天早上(8月30日)在前往港铁站路上被带往湾仔警察总署。

香港自决派政党香港众志(Demosisto)上午在社交媒体发帖称,该党秘书长黄之锋“在众目睽睽之下于街道突然被推上私家车被捕。他现被押往湾仔警署总部,据闻共以三项罪名拘捕。已有律师到场支援。”

黄之锋为香港2014年“占领中环”运动学生领袖之一,曾因当年阻挠警察清场被判入狱3个月。

今年“反送中”运动开始后不久,黄之锋于6月17日提前获释,继续作为众志秘书长参与“反送中”运动。

据香港本地媒体报道,另一位学生运动领袖众志成员周庭(Agnes Ting Chow) 也于周五在家中被捕,被带往湾仔警察总部。

周四8月29日晚上,已被禁止运作的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在社交媒体上发帖表示,在准备飞往日本时于机场被拘留。

目前,警察仍未就三人被带走回复记者询问。

昨天凌晨,大批军队进入香港,中国称之为常规驻港部队轮换。

在此之前同日,警方拒绝批准民阵提出的周六举行大规模示威的申请,但示威者表示仍将按照计划上街游行。

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和“光复元朗”游行申请人钟健平同日分别于佐敦和大浦被袭。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