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30将于9月19日在德国慕尼黑发布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今天(9月1日)在微博宣布,9月19日将在德国慕尼黑为大家带来华为Mate30。

华为Mate30

然而,尽管美国政府此前针对华为将临时通用许可证延长了90天,但这只适用于此前推出的手机。华为Mate 30系列并不符合该法案,因此不在豁免范围内,所以将不能预装谷歌的应用程序和服务。

谷歌的应用程序和服务被认为是Android操作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Gmail、Google Play、YouTube等服务无法使用势必对海外用户造成严重影响,并无法与其他对手的产品进行竞争。

此前,华为余承东曾表示在贸易禁令解除之前,华为Mate 30系列没有获得Google Play服务的认证。而如果继续受到禁令的限制,华为则会考虑使用Harmony OS。

另据外媒报道,国行版的华为Mate30系列发布会预计是9月26日在上海举行。

普遍猜测华为mate30Pro的价格会达到5888元(人民币)起步,直追苹果三星。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