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说唱团队“钢七连”喊话港青:别再迷失

中国大陆青年说唱团体“钢七连”发布歌曲《迷徒》喊话香港青年,呼吁港青“别再迷失”。

据中共中央政法委旗下网站“中国长安网”8月23日报道,《迷徒》这首歌被《人民日报》 、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转载,播放数千万次。《迷徒》的作者“钢七连”接受该媒体专访,讲述了创作的初衷,呼吁香港青年“不要被坏人利用”,并欢迎香港青年到大陆发展。

中国长安网将“钢七连”的专访做成了一个段视频,视频中介绍,“钢七连”的成员来自中国各地,因为共同的爱好聚在一起,平时在网上交流,偶尔也有聚会,其成员除来自大陆各地外,也有人来自台湾。

有“钢七连”成员受访称,之所以会创作《迷徒》,是因为“看见香港最近比较乱,一些年轻人受人蛊惑,到处搞破坏。在网上看到那些视频,心里感觉特别不是滋味” 。

他们创作的初衷是,大家“都是同龄人,实在是不想看到他们这样错下去,于是写了这首歌”。

有钢七连成员说道,走上街头的香港青年和他们年龄相仿,平时可能也喜欢动漫,梦想环游世界等等,但是“如果你们继续这样下去,梦想只会越来越远”。

有钢七连成员对香港青年表示理解并说道,“香港青年同胞,知道你们生活压力很大,但成年人的世界从来没有容易二字。无论如何不要被坏人利用了”,“他们在幕后享受,他们去国外读书了,你们却沦为炮灰,甚至被起诉坐牢,什么也没有了”。

还有钢七连成员说,香港青年可以考虑到大陆发展,虽然竞争也很激烈,但机会很多。

视频最后将香港美丽的夜景和钢七连成员的呼吁配在一起,钢七连呼吁称,暴力永远不会是最正确的解答,欢迎香港青年来中国大陆玩一玩看一看。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