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萨马·本·拉登之子哈姆扎在美国反恐行动中被杀

美国总统特朗普证实,“基地”组织创始人奥萨马·本·拉登之子哈姆扎·本·拉登在美国发动的行动中被消灭。

哈姆扎∙本∙拉登

特朗普发表声明称:”哈姆扎·本·拉登,‘基地’组织的高级成员、奥萨马·本·拉登之子,在美国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地区开展的反恐行动中被打死。”

特朗普说:”哈姆扎·本·拉登之死,不仅让‘基地’组织失去了一名重要领导人、失去了与他父亲之间的象征性联系,也让该组织的重要行动受挫。哈姆扎·本·拉登曾负责策划和与不同恐怖组织打交道。”

今年夏天曾传出哈姆扎·本·拉登或已被消灭的消息,但美国官方当时未予证实。

据NBC电视台援引美国政府三位官员的话称,美国获得有关“基地”组织创始人奥萨马∙本∙拉登之子哈姆扎∙本∙拉登死亡的情报。

该电视台报道称:“美国获得情报信息称‘基地’组织领导人奥萨马∙本∙拉登之子和可能继承人已死。”美国官员未提供美国在其死亡一事中可能角色的细节。

此前美国悬赏100万美金求取有关哈姆扎∙本∙拉登的信息。

据美国务院消息, 本∙拉登之子自2015年8月起正式加入“基地”组织并呼吁对西方国家的首都发起攻击,包括“对 国和美国人发起报复”。

今年春美国务院外交安全局局长迈克尔∙埃瓦诺夫(Michael Evanoff)曾称,哈姆扎∙本∙拉登可能藏匿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界或伊朗境内。

(俄罗斯卫星通信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