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副董称未来5年将投资15亿美元集合全球专业人才

中国电信设备巨头华为公司副董事长胡厚崑星期三(9月18日)表示,华为技术公司预计下一代5G无线网络的推出将为公司明年的收入做贡献。

2019年6月28日上海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华为标识和5G的标志。
2019年6月28日上海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华为标识和5G的标志。

胡厚崑当天在华为年度全连接大会上发表主题《共创智能新高度》的演讲。他表示,华为过去一年承受了很大压力,现在的华为确实不错,已经取得了近60份5G合约。胡厚崑指出,华为今后的发展是联接与计算并重。他说,今后10年计算产业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而未来5年计算产业的空间可以达到2万亿美元。

胡厚崑说,华为公司将在未来5年投入15亿美元,集合全球专业人才替华为未来晶片以及运算平台打造软件。

另外,华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任正非上星期接受“经济学人”杂志采访时说,为了解决美国的担忧,他愿意一次性向西方公司出售华为的5G技术,包括专利、代码、蓝图和生产技术。

对此,胡厚崑认为,任正非的建议并不复杂,可以帮助缓解西方公司对安全的担忧。

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认定华为公司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美国司法部基于调查结果对华为提出指控,包括涉嫌违反《国际紧急状态经济权力法》(IEEPA)、通过向伊朗提供被禁止的金融服务而违反IEEPA的阴谋行动以及在针对这些涉嫌违反美国制裁的调查上妨碍司法。

今年5月以来,美国商务部将跟华为有关的100多个人或组织列入实体清单。意指向该实体名单上的某一公司或者个人出售或转让美国技术需要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发放的许可。 美国并说服盟友不要使用华为的5G网络技术。

华为公司否认美国的这些指控,认为这是华盛顿试图遏制华为在行业的领先地位,以使美国公司收益。

(VOA)

标签: